绕绕

写作的人 笔要干净。

遵命!媳妇

Ooc预警

白二宝第一次见到陈其乾,是在202厂那次机器事故。

 

他是和马东一起进厂的。那时他跟在陈其乾身后,看着马东和陈其乾聊得正欢,他也想上前搭话。迈了几步就听见来自厂里发出的巨大警报声。陈其乾一回头,就撞见白二宝有些尴尬的望着他笑。白净的青年有清亮的眼,额角垂发还滴落着汗珠。颇有些不好意思的挠头看他,陈其乾愣了愣,没等白二宝说话,扭身朝着厂里就跑。白二宝也转身跟着他跑。陈其乾和马东的对话他都听见了。他顿时觉得这个人好厉害,仅是凭着见了一面就什么都知道。

 

到了三车间他才发现,陈其乾不仅会推理,还会一门外语。

 

这对白二宝可是一种巨大的打击。他知道自己和陈其乾差不了多大,人家样样都会自己却啥都不懂一对比仿佛是个无知稚童。

 

白二宝看着陈其乾的眼睛里好像有好多小星星,满是崇拜。

 

等到机器稳定下来陈其乾从机器上下去,陈其乾就撞上了白二宝。白二宝眨巴眨巴眼睛露出一个很乖巧的笑来。陈其乾不吃白二宝这一套,有点没好气的问:“干嘛?”

白二宝被他这态度有点吓到了,连忙摆了摆手:“我……我没有恶意!我觉得你好厉害啊——!’’

 

陈其乾有点不耐,挥了挥手道:“我晓得的我晓得的。你还有什么事,没有我就要走了。”

 

白二宝有些忸怩:“那个……我想和你学外文。不知道你能不能教教我啊?”

 

陈其乾一听这个来了精神,眯了眯眼对着他笑:“你可以去夜大呀,要是实在不明白——你住哪里,我还可以给你补习。”

 

“好诶!那我在这里谢过老师了!”白二宝连忙点头。

 

“客气。叫我其乾就好。”

 

一眨眼就到了晚上。陈其乾替冯书雅留位置的同时好像还在等什么人,冯书雅在位置上坐了一会儿就发现陈其乾左顾右盼,往日里她一到陈其乾必定老实下来就专注跟她说话,今天却不一样了。

 

“其乾,你在等谁呢。”冯书雅拍拍陈其乾的肩膀问他。

 

“啊没有呀,我…..是在看人到齐了没有。”陈其乾收回目光对着冯书雅一笑,再没有左右看。虽然如此,陈其乾还是有些失落。

 

他怎么没来呢?

相安无事的上完了课。陈其乾收拾收拾课本送了冯书雅回家后到了宿舍。前脚进门后脚就听见有人敲门。开了门看见白二宝抱着书本一脸乖巧的站在门外。

 

陈其乾有些不满:“你刚才怎么没去上课啊?”

 

白二宝扬了扬手里的书本:“我去买书了老……其乾。”

 

陈其乾对于他的求学态度很是满意的点了点头。带着他来到桌前坐下很耐心的教他,白二宝听的用心学的便也快。眼珠子滴溜一转末了问了一句:

“英文中‘我稀罕你’怎么念啊?”

 

“I love you.”

 

陈其乾心里奇怪,这小子像个小孩子似的居然还有喜欢的人了?

 

白二宝狡黠一笑:“Me too.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