绕绕

写作的人 笔要干净。

【台风】往后余生


第二天早上的时候,明台一觉睡到了自然醒。几近九点。他一个鲤鱼打挺蹦了起来,穿着衣服大喊王天风埋怨着为什么不叫他起床。

平时要是这样王天风早就进来揍他了,可是这一次却一点声响都没有。

明台有些疑惑,挠了挠头走到王天风房间门口试探性的敲了敲门。

没有任何回应。

明台心底腾升起了不祥的预感牢牢笼罩在他心头。抚上略显冰凉的门把往下摁去,打开了门。

空无一人。

房间收拾的整整齐齐,唯一少了一个王天风。明台彻底慌了,打开衣柜一瞧衣服已经完全清空被王天风拿走,往床底下一看,行李箱也没了。

他的老师,走了。

明台只感觉到五雷轰顶。

王天风其实已经回了家。

自从明台死乞白赖让他搬到明台的房子中住下。有多久没有回来了?

数不清了。

家具上一层厚厚的灰尘,屋里凉兮兮的,一点人气都没有。王天风嘲讽的勾唇笑了笑,把行李箱放在一边也不急着打扫卫生,坐在沙发上揉着鼻梁。

是真的累了,很累很累。

深叹口气站起身,刚准备为自己煮一碗面。想想他都多久没有自己准备过饭食了。他和明台在一起的时候,平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明家小少爷特地去学了几道王天风爱吃的菜,于是做饭这种重任就给了明台。

现在可能要回到以前的生活了。

刚要起身去厨房,门口一阵叩门声清晰入耳。王天风犹豫了一下,心里已经猜到是何人,还是有所怀疑。

开了门便是明台给的一个,比糖还甜的抱抱。

王天风一脸冷漠的推开他热情的学生。明台的眼神瞬间变得有些晦暗,撅着嘴可怜巴巴的人看着王天风,似乎都能看到明台脑袋上耷拉下去的小狗耳朵。

像极了一只被雨淋湿的小奶狗,让人于心不忍拒绝。

呸,应该是让王天风于心不忍拒绝。

垂眸思索几番王天风还是侧过了身子。明台眼睛一亮赶紧进了屋。他知道王天风一向对于他这种神情狠不下心。把手中提着的蛋糕盒放在桌子上一边拆开一边自顾自说着。

“老师。这几天我每天都在和曼丽学做蛋糕,我手笨,没有曼丽做的好看。”

“但是我真的尽力了,我知道您一直不在意生日这些事。”

“可是我在意呀。我希望您的生日比任何人的生日过的都好”

“老师,生日快乐。”

语音未落盒子先行被打开。一个做工略为粗糙的蛋糕摆在盒子中间。王天风看了看,再抬头又看待明台灿烂的笑颜。

“往后余生,您的生日,都和我一起过,好吗?”

明台笑的温暖,彻底将王天风心里的寒冰融化。


“……好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